宁夏通报5起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2021年04月29日08:13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5起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杰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政府采购、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近日,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杰因违规插手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方面的问题,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监委监察调查。

吴忠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马林华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问题。吴忠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主任马林华在担任原吴忠市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和原吴忠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揽工程、征地拆迁、办理国有土地手续、拨付工程款等方面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近日,马林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贺兰县原副县长叶正忠利用职务影响,为企业及其亲属承揽工程提供帮助问题。叶正忠在任贺兰县常信乡党委书记、贺兰县副县长期间,利用职务影响,为企业及亲属在承揽工程、支付工程款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收受相关企业财物。近日,叶正忠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联公司宁夏分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与投标人串通投标问题。2015年,中联公司宁夏分公司负责人陈敏在代理招标过程中,擅自将本该保密的招标控制价明细等文件,提前透露给投标人赵永刚(挂靠宁夏鸿利达电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宁通电力有限公司、内蒙古寅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帮助赵永刚挂靠的公司中标5个项目,中标金额1500余万元。2021年2月24日,石嘴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串通投标罪对陈敏、赵永刚作出终审判决。(记者 高菲)

西吉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原站长苏占雄利用职务便利索贿问题。2016年至2018年,苏占雄利用职务便利,在相关企业实施西吉县农经站的工程项目中,以“不借钱就中止合同、不结算工程款”为由要挟,先后9次向承建公司管理及技术人员索贿45万元。近日,苏占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