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二百多名社工持证上岗

2021年04月28日08:36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7日,吴忠市88名社区工作者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成为持有“上岗证”的职业社工师。

为促进社会工作服务整体水平提高,去年,吴忠市民政局委托吴忠市至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开展社工考前培训,至善社工积极与高校社会工作学科教师对接,先后邀请了宁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的社会工作专业授课的教授为近400名报考学员开展了60课时的考前培训。最后,88人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77人,社会工作师11人。

“社工是一支队伍、一个工作领域,必须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为基层治理注入了一股强劲力量,这也是我们民政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最直接体现。”吴忠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说。自2008年国家进行社会工作者资格考试以来,吴忠市共有234人通过考试,成为持有“上岗证”的职业社工师,活跃在社区服务、扶贫济困、社会福利等诸多领域,提升了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水平。(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