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数字政府展区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1年04月28日08:2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5日至26日,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宁夏带着丰硕的数字政府建设成果精彩亮相,充分展现了近年来深耕数字政府建设的显著成就。

峰会上,宁夏展示了以“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为代表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成果,以互联网医院平台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成果,以高速公路视频云联网平台等为代表的“互联网+交通运输”建设成果,以铸造和机床两大产业的数字化建设整体解决方案为代表的“互联网+工业智造”建设成果,以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心等为代表的“互联网+生态保护”建设成果,以水联网研究及产业培育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成果。

峰会期间,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与福建、四川、贵州等12省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签订《闽宁数字经济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水利厅联合银川中关村双创园等单位签订宁夏水联网数字治水产业园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出席论坛及签约仪式。(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