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25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3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作专题辅导。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

王延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若干理论认识问题》为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断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础理论与若干重大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践进展与挑战等3个方面,系统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

大家一致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中国历史文化和民族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是我们党对民族工作认识的一次历史性飞跃。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