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版权宣传活动走进企业

2021年04月24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4月22日,自治区版权局在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开展版权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版权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普及版权知识、解读政策法规,解决企业在版权登记保护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版权作品。开展上门版权登记服务,指导企业对美术作品、动画作品、衍生产品等原创作品进行版权登记保护,现场审核相关企业提交的登记申请,并将作品登记证书送交企业负责人手中,实现企业版权登记工作“零跑腿”。

据悉,今年宁夏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于4月20日正式启动,围绕“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活动,重点解读国家有关版权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宣传优势区域、优势企业在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增强全社会对版权的保护意识、维权意识,推动版权理念深入人心。充分发挥版权工作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十四五”版权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版权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高菲)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