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宁县:文明实践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2021年04月22日10: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22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宁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实现宣传、教育、服务群众各环节的有效贯通。

中宁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个乡镇实践所、103个村(社区)实践站为主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阵地,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打造起贴近一线、贴近党员干部群众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同时,中宁县在融媒体中心、掌上中宁APP、“文明杞乡”公众号分别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专栏,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信息,打造文明实践信息互通互享的宣传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活动的同频共振。

据悉,中宁县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各单位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90余次,使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为了方便老党员学习,专门制定了“特色”送学计划,各基层党支部成立“送学”志愿服务小分队,采取学习强国APP推学、微信送学、收音机听学等方式帮助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参学,真正实现所有党员党史学习“不漏学”“不缺课”。

此外,中宁县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关爱帮扶、文明交通、法律援助、环境保护、社会治安、健康教育、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生力军作用,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围绕乡村绿化、农村庭院绿化、黄河沿线绿化等“十项工程”,发动全县250多支志愿服务队投身植绿增绿“大会战”,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积极筹办《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万人群众颂歌》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创作《宁夏和平解放——中宁谈判》《太阳梁上》等文艺作品,举办《翰墨颂党恩》作品展,创作“弘扬长征精神”大型剪纸艺术作品,开办《红枸杞》党史学习教育专刊,引导全县人民群众增强爱党、爱国情怀。(阎梦婕、郝晓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