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执法专项行动 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2021年04月22日08:15  来源:宁夏日报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不断创新宣讲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参观永宁县闽宁镇镇史馆、贺兰县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展“扬起‘马上就办、大抓落实’工作主旋律”主题党日活动和“廉洁从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重点任务、重点执法行动一律挂图作战,实行“四个清单”制度,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和服务意识大提升。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在为民惠民工作中出实招硬招,搭建“我为群众办实事”互动交流平台,广泛听取群众对综合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件件都满意。全面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督促指导辖区将80%以上执法人员下沉至镇街,推进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夯实镇街执法力量,在深化综合执法改革成果上激发新活力。启动春季农资、农机、建筑领域、房地产等6项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执法检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清理规范“门前三包”1120起、户外广告2429处、非机动车乱停放120辆,拆除各类导示牌39处,清理流动摊贩3247起、校园周边游商425起,暂扣经营车辆工具49辆。排查辖区内楼盘、中介机构无证无照、不规范不诚信、肆意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房地产中介台账1054家、房地产企业及其在售楼盘台账68家,为开展好房地产领域执法提供底数保障。联合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执法检查房地产企业、经纪机构212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