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多举措稳就业惠民生

2021年04月20日10:35  来源:宁夏日报
 

“领取了失业补助金,我对继续找工作更有信心了。”近日,青铜峡市市民强学武失业后,享受到连续6个月、每月1123元的失业补助金,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保民生职能作用,积极推进落实失业保险各项政策,通过不断创新经办模式,加大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扶持力度等举措,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人员,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至法定退休年龄;对2008年1月以来在青铜峡参保缴费的失业人员和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参保失业人员,每月按照702元和1123元的标准分别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对疫情期间依法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当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企业职工,按照初、中、高级,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今年一季度,青铜峡市为9105人次发放失业补助金967.38万元,为1816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260.23万元,为1781人次缴纳医疗保险费57.58万元,为49人次发放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金6.5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