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3天不幸离世,父母决定捐献其眼角膜和遗体——

致敬小星星一家人的大爱善举

记者 王 溦

2021年04月19日09:04  来源:宁夏日报
 

“小星星是宁夏目前年龄最小的眼角膜捐献者,我们心情非常悲痛,同时,也致敬他们一家人的大爱善举。”4月16日,宁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谢芳说。

谢芳所说的小星星,是银川市一位新生儿,出生于4月12日。然而出生仅3天,小星星就因病无法医治离开了人世。4月15日上午,小星星的父母万分悲痛之余,联系到医院医护人员,表达了想捐献小星星眼角膜和遗体的意愿。当日下午,经宁夏红十字会协调员协调,小星星的父母办理了相关捐献手续,并为小星星组织了一场简单而庄重的缅怀仪式。随后,小星星的眼角膜被保存至宁夏眼库并进行评估分配。宁夏医科大学获知信息后,将小星星的遗体取走,供医学研究和教学使用。

据宁夏眼科医院专家介绍,小星星出生不久,眼角膜虽然小而软,但可以用于浅层角膜溃疡和微穿孔的患者,一样能为他人带来光明。截至4月16日,宁夏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1777名,实现器官捐献1例,实现遗体捐献67具,实现眼角膜捐献5例、使11名眼疾患者获得了光明。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