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院第四次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19日08:5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全区法院第四次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召开

4月18日,全区法院第四次人民法庭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人民法庭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司法质效有新提升、为民服务有新举措、化解矛盾有新作为、普法宣传有新进展。要深刻认识人民法庭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人民法庭参与基层治理作用独特,必须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人民法庭参与基层治理大有可为,必须全面推进人民法庭在延伸司法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助推平安宁夏建设,依法公平行使裁判权、助推法治宁夏建设,促进移风易俗、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人民法庭参与基层治理任务艰巨,必须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教育整顿,加强政策落实,在政治、组织、职业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开创人民法庭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