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月在郑州启幕

2021年04月15日08:14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3日晚8时,郑州大剧院内灯光璀璨,舞台上随着一幅《千里江山图》徐徐展开,九名来自沿黄九省(区)的儿童,手捧盛满黄河水的器皿,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帷幕。

活动现场,沿黄九省(区)文旅厅负责人一同登台,将黄河之水注入装置;沿黄九省(区)媒体代表随后上台启动“黄河之声”宣传矩阵,打造向世人展示黄河文化的平台,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努力使其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标识和战略支撑。

开幕式紧扣华夏文明、黄河文化、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三个关键词,分为“河之魂”“艺之萃”“地之灵”“城之魅”“人之杰”五个篇章,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创作手法,宣传推介黄河文化月期间举办的主要活动,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纷呈的沉浸式观看体验。

据悉,黄河文化月从4月13日持续至5月8日,共举办9项活动: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开幕式、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精品演出季、黄河文化主题艺术沙龙、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中国(郑州)黄河合唱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系列文化产品首发。其中,在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上,宁夏将展出宁夏博物馆馆藏文物贺兰山岩画狩猎图、贺兰山岩画狼羊图、唐代胡旋舞石刻墓门等。(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