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2021年04月15日08:1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4月14日,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邀请中央统战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授课。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

主讲人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条例》,并就抓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是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专题辅导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发人深思,是一场思想上、理论上、政策上的精神盛宴,对我们进一步加强《条例》学习、深化贯彻落实、提高工作质效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作用。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在全面、准确、熟练掌握统战工作政策中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生根,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更加刚性的政策力量推动全区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广泛凝心聚力。(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