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联合实验室”在银川挂牌成立

2021年04月15日08:0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4日,银川市公安局与中国电信宁夏公司联合组建的“反诈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

“反诈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全新战场。据悉,在反诈联合实验室探索成立阶段,银川市公安局、中国电信宁夏公司以“断卡”行动为抓手,联手破获了4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打掉本地GOIP话务窝点3个,外地GOIP话务窝点2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当场缴获GOIP设备2台、多卡宝设备8台及大量电话卡。

“这是全国首家市级实体化‘反诈联合实验室’。我们将继续加大在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形势预判、大数据分析、场景还原等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技术开发、合成作战,努力将‘反诈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一个适应区内外反诈形势、安全可靠、机制灵活、运行高效的全新协作平台,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提供实战经验。”银川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主任唐勇说。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银川市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5人,挽回财产损失331万元,同比分别上升184.21%、636.11%、258%;共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235人。(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