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用红色藏品讲述党史故事

记者 张涛

2021年04月13日08:47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用红色藏品讲述党史故事

在灵武市红色忆馆,每一件红色藏品,都是一个党史故事。

灵武市红色忆馆馆长孙学全,今年50多岁。年轻时,孙学全对党史十分感兴趣,并痴迷于红色藏品的收集。20多年来,孙学全收集红色藏品近万件。

让红色藏品传承红色精神。2016年,孙学全投入30多万元,建成灵武市首家民间红色展馆——红色忆馆。

红色忆馆面积150平方米,展示有关党史的资料书籍200册(本)、图片500张、胸章60枚、像章600枚、老物件400件及年画1000张。一些慕名而来的老战士还将自己荣获的勋章等捐赠给红色忆馆。

走进红色忆馆,映入眼帘的是一枚枚军功章、一本本记录红色历史的书籍和一件件镌刻着历史发展印记的老物件,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有一段值得纪念和回味的故事。

红色忆馆建馆以来,灵武市以及周边县(市、区)很多单位都组织党员前来参观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少中小学校也组织学生前来参观和接受红色教育。目前,红色忆馆参观人数已达5000多人次。

孙学全说:“这些红色藏品面向社会展出,感觉像自己的孩子有了一个‘家’。通过展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党的历史,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和国家,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我感到特别开心和欣慰。”

“红色藏品,讲述着令人心潮澎湃的革命故事,传递出震撼人心的信仰力量,使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精神世界得到升华。”这是一名参观者在红色忆馆留言簿上的深情表达。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