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专项整治顽瘴痼疾

2021年04月09日09:5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7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印发《宁夏检察机关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全区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

此次专项整治,自治区检察机关将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不到位,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对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不力,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六大顽瘴痼疾,以及履行检察职责不主动、不愿监督、不敢监督、不善监督,就案办案、简单机械司法等问题。同时归纳梳理出36项整治内容(情形)和37项整治措施,确保系统内顽瘴痼疾整治通过靶向治疗、分类施策、倒排工期、挂牌销账取得实效。

《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级检察院党组要承担队伍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作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和关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梳理本单位顽瘴痼疾具体表现形式,周密制定专项整治计划,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充分认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自己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同时,明确整改问题、任务清单和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以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实效推进检察队伍建设。(记者 杨超)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