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监狱严格规范“减假暂”工作

2021年07月23日08: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出台《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集体审议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加强对办理罪犯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监督管理,规范集体审议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程序,落实办案责任制,提升办案质量。

《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集体审议工作规范》(试行)的出台,主要针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需要严格遵循的法律规定,将进一步严格罪犯减刑、假释和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审查,切实体现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规范》共9章49条,对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集体审议工作的形式、程序、审查内容等作了具体规定。同时还对集体审议参会人员保密、查阅、过问、干预具体案件等责任追究进行了规定,确保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严格依法规范进行。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监狱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和监狱综合治理,根据有关规定,结合宁夏监狱工作实际,相继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监狱罪犯离监探亲和特许离监规定》等文件,保障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严格依法规范进行,进一步提升全区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