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三个注重”让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04月02日08:18  来源:宁夏日报
 

“要讲好党的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前进动力,不断提升掌握发展规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质。”3月30日,石嘴山市惠农区委主要负责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惠农区以注重学在经常、抓在平常、知行合一的“三个注重”为发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争当先行区建设排头兵、全面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惠农区立足工作实际,出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将54个被指导部门(单位)划分成5个组,选派10名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经验丰富的党员领导干部组建5个巡回指导组,发挥各自优势、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及时到被指导单位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开展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精准督导,高质量推进。

与此同时,惠农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基层一线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及时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聚焦难点,打通堵点,推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连日来,惠农区委网信办深入智慧社区建设试点小区,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就智慧社区建设问需于民;庙台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宁夏惠泽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聚焦群众就业难、收入低的问题,组织100余名群众举办“假发”制作培训班,帮助参训群众掌握技能、增加收入;惠农区人民法院面向90名基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现场以案释法、答疑解惑,为他们送去法律“大餐”;该区残联联合石嘴山市仁泰医院举办“扶贫助残 有你有我”给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治疗药物活动,现场向510名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发放治疗药品1000余盒。(记者 李良)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