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北部迎来立春后首场透雨

2021年04月01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气象台提供数据显示,3月30日午后开始,宁夏自南向北出现了降雨天气。3月31日,银川、石嘴山、吴忠降雨,固原大部以及中卫南部则出现了雨夹雪或雪。截至31日17时,宁夏中北部大部累计降水量在10毫米到69毫米,其中石嘴山市降水量普遍超过30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惠农沙巴台煤矿,为69毫米。据宁夏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天夜间,银川、石嘴山两市大部及吴忠市北部有小雨,贺兰山沿山、石嘴山市北部、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大部有雨夹雪或雪;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宁夏气象部门对全区未来一周持续阴雨雪天气过程提前作出了预测,气象专家称,此次阴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雨量较大,对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环境空气有利,同时可有效补充土壤水分,促进冬小麦和林草返青及经济林果生长。但阴雨寡照和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和处于花期的杏、李、桃等经济林果有不利影响。(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