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开展房地产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28日09:03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3月26日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对银川市三区、德胜、望远片区房地产企业经营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1份,并拟对问题比较突出的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作出扣除诚信分值处理。

本次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29个,银川市16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中,语竹苑、泷玺、宝湖印象等12个项目不同程度存在销售人员岗位证书、《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未公示,明码标价及销控表未公示或公示不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银川鲁银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泷玺项目、银川君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珑玺湾项目、宁夏澳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雍宁府项目存在“捂盘惜售”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诚信扣分告知书,拟扣信用分值500分。银川天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国府壹号、国宾壹号、天山熙湖项目,因引起购房人多次投诉上访,且开发公司未妥善处理,拟扣除信用分值500分。

贺兰县德胜片区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悦然居、公园华府等项目不同程度存在预售许可证公示不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商品房销售委托书未公示等问题;永宁县望远片区5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中,江山阅、蓝邦海悦府、银川院子、民生城逸兰汐4个项目存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销售人员上岗证书未公示,前期物业服务企业名称、前期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收费依据、收费标准、销售人员相关信息未公示或公示不全等问题。(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