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调研督查组来宁调研督查

2021年03月26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24日至2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率教育部调研督查组来宁,就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思想和法治能力等五项重点事项落实情况,先后到自治区教育厅,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10所高校,以及银川市教育局、银川二中等单位学校,开展调研、督查、座谈。自治区领导李金科、杨培君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督查组一行对宁夏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宁夏围绕提高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思想和法治能力、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抓好落实,切实推动教育“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抓投入、促改革、提质量、促公平,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小学党的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西部和全国前列,不断开创宁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