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启动今年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惠民工程

2021年03月14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3日,银川市2021年首批绿色智能家电以旧换新惠民工程启动仪式在兴庆区东方红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自3月13日开始持续到5月5日,为期54天,将安排不少于3000个补贴名额,支持消费者在银川市内的家电零售骨干企业参加家电以旧换新补贴活动,消费者可以参加以旧换新家电品类为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烟机灶、洗碗机等6类二级及以上能效、智能家电商品,整合了30个家电品牌近400款产品。

   惠民工程具体补贴包括:政府补贴标准,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单次单型号每台补贴400元,烟机灶、洗碗机单次单型号每台补贴200元;旧机折价标准,根据中再资源(宁夏)有限公司专业评估人员,按照家电拆解回收评估结果进行补贴;企业让利标准,参与以旧换新家电零售企业必须让利销售,保证参加活动机型价格必须低于重点电商平台线上旗舰店价格;银行补贴标准,消费者持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信用卡消费可立减50元。凡参加活动的消费者满足以旧换新参与标准,即可同时享受以上4类补贴。本次家电以旧换新惠民工程为银川市2021年首批试点活动,补贴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银川市商务局要求各相关单位持续把好产品质量关、价格关,积极落实补贴消费券推送、政府配套资金安全风险评估等责任,建立咨询与投诉处理机制,设立服务和投诉热线,在确保便利性和安全性原则的前提下,优化工作流程,让消费者获得最大实惠和便利。(记者 徐佳敏)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