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六十八件

2021年03月11日08:13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期间,17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68件,经审查,立案60件、转意见和建议8件,履职成绩得到有关领导和部门的肯定。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聚焦事关国家、西部地区和宁夏改革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涉及领域广泛,内容丰富,力求准确反映问题,找准国家布局与宁夏发展的结合点、契合点。“将宁夏中宁县打造成为金属锰国家级战略物资储备基地”“加快制定《黄河保护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提供法治保障”“在互联网诊疗中同步推行‘医药分开’”“支持宁夏中卫建设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支持新建银川至太原高铁”“建立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区域发展协同机制”“加强西部地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降低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助推健康中国建设”……这些提案饱含为民情怀,凝结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智慧,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愿望与期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参与小组和联组讨论并踊跃发言,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形象。(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