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路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开工

2021年03月01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春节假期刚过,年味还未散去,宁夏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已吹响“集结号”。连日来,乌玛高速青铜峡至中卫段、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省道308线滚泉至白马段工程等多个“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陆续开工。

   2月25日,在下河沿黄河大桥施工现场,伴随着轰轰钻机声,施工人员通过铰链把一桶桶打出的泥浆拉出来。“差不多了,可以下钢筋笼了!”施工队长一声令下,工人们开始把圆形钢筋骨架慢慢安放在地下。钻机成孔,下钢筋笼,然后浇筑混凝土。“目前宁夏本地工人已陆续返岗,我们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全面抓紧施工。”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总工程师金世勇说。

   今年,在疫情形式依然复杂、交通建设融资渠道狭窄、资源环境要素约束趋严等情况下,除乌玛高速、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工程冬季未停工,其余的银昆高速、海平高速2个续建重点建设项目,国道338线中宁至中卫段、省道308线滚泉至白马段等5个普通国省干线续建项目和G344线红寺堡过境段公路、国道110线暖泉至镇北堡段改建工程等9个普通国省干线续建项目计划3月全部开工建设。

   另外,乌海至玛沁惠农(内蒙古宁夏界)至石嘴山段高速公路项目,省道308线照壁山至镇罗段等普通国省干线作为2021年新建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