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速公路总车流量340.18万辆

2021年02月19日10:30  来源:宁夏日报
 

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全区高速公路总车流量约为340.18万辆,小客车免费金额为7694.38万元,较2019年春节假期车流量增长34.31%,免费额增长157.28%。全区公路运送旅客51.83万人次。

2月17日下午,记者在银川北门旅游车站口看到,乘客进车站需先红外线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候车室内等车乘客均相隔一米,车站工作人员每隔几小时就消毒,班车上一人一座,客座率不超过50%。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还在银川东、银川南、北京东路等收费站试点推行“宁夏高速公路疫情车辆管控平台系统”,提高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效率。调整客运组织方案,对接驳铁路、机场的重点线路,加密公交发车频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并严格落实测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防堵治堵能力,交通运输部门在易发生拥堵的银川南收费站采取入口加装不停车高速预检称重系统、增加潮汐车道,减少车辆积压,进一步提升站点通行能力。节日期间,全区高速公路收费站累计投入疏导人员2752人次。同时,为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清障救援能力,交通运输部门增配38辆清障救援车,增加了9处救援点位,全线清障车辆总数达到77辆,将救援半径缩小为50公里,提升了清障救援的工作时效。节日期间,配合交警等部门快速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21起,实施高速公路临时交通管制6次,实施清障救援229次。(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