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火车站春节期间发送旅客超9万人次

银西高铁发送旅客占63%

2021年02月19日10:30  来源:宁夏日报
 

“往年都是自己开车或者飞回去,今年高铁通了,方便多了。”2月17日,旅客刘鑫搭乘高铁返回西安上班。当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月10日至2月17日,银川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1973人次,经历首个春节的银西高铁发送旅客57970人次,占旅客发送量的63%。此外,银川客运段共运送旅客15.3404万人次,同比减少46.5%。

“从银川火车站发送客流来看,主要以省内短途探亲流和短途旅游流为主,假期客流高峰期出现在2月17日,发送旅客2.2万人次,其中银西高铁发送1.55万人次。”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今年各个车站和列车上都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车站里,工作人员对车站卫生间、候车大厅、坐椅等进行定期消杀,对厕所门把手、洗手台水龙头、垃圾投放处等重点部位加密消毒频次;通过广播、小喇叭、不间断巡视等形式,提示旅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银川火车站进站口还增设了一台智能便民口罩机,旅客可通过扫码免费领取。

为了让旅客顺利乘车,车站在售票厅、自助售(取)票等重点区域、进站口、检票口及重点岗位安排引导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记者 李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