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代表团:认真履行职责为平安宁夏保驾护航

2021年02月01日08:01  来源:宁夏日报
 

1月31日,中卫市代表团审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3个报告用数字说话、用案件说事,工作亮点频出,紧扣全区工作大局、回应群众期盼、彰显了公平正义。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对今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何莉代表建议,自治区高院多关心、关注、关爱基层法院法官的身心健康,把法官职业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的同时,强化常态化关爱关怀,为法院干警干事创业创造良好工作条件、生活环境。加强安全教育、个人防护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法官人身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杨宏峰代表建议,进一步坚持立足“五位一体”,及时梳理自治区法律法规建设和执行情况,开展“立改废”,提升立法质量。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落地执行效率。进一步加强全区人大代表的培训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代表参政议政能力、依法履职能力、监督执行能力。

马文娟代表建议,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希望加强女性干部培养,提高妇女干部在村“两委”中的占比。进一步强化基层社会治理联合、联动作用,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桥梁纽带作用,构建群团组织助推体制,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

李晓波代表建议,紧盯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对标对表,在高效种养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个方面同步发力。抓好新型城镇化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形成以城带乡、城乡融合新格局。聚焦绿色发展,以持续打好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植绿增绿为抓手,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扩大精准有效投资,为经济发展赋能蓄势。聚焦共建共享,实现人民福祉新提升,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记者 张瑛 裴云云)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