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水投集团:依靠科技创新 走出一条创新发展新路径

2020年12月30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2月30日电(赵茉钰)企业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今年以来,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在科技创新领域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研发、人才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今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申报了2019-2020年度宁夏水利科技进步奖。其中,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物联网的供水信息化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获得宁夏水利厅科技进步二等奖;《宁夏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信息化系统研发与应用》获得三等奖;《宁夏中南部供水水库运行管理信息化研发与应用》获得三等奖。

今年8月,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中国西部企业信息化峰会组委会评为“2020年度中国西部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农村供水综合管理服务系统》项目,在银川市收集物联网创新创意大赛上,获得“银川市首届物联网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

此外,在宁夏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与宁夏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2020年度宁夏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和企业文化优秀成果”遴选活动中,该公司凭借“干旱地区农村供水一体化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项目获得2020年度宁夏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以“青春筑梦成就‘五色花’开,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获得了2020年度宁夏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人才建设方面,该公司于今年12月正式获批由自治区科技厅领导的“2020年新组建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50万元的资金支持。

据宁夏水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十四五”期间,该公司将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依靠科技创新,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坚持科技创新,加快走出一条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的创新发展新路径,争取跻身创新型企业的前列。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