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银川-天津港-欧洲海运箱直达专列发车

开启银川至欧洲北美一站式物流新模式,运货至码头由7天缩短至34小时

2020年11月18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7日,来自伊品集团、中银铝业等生产制造和物流运输企业的30组55柜赖氨酸、味精、铝棒、石材等货物,搭载首列银川-天津港-欧洲海运箱直达专列,运往天津新港北站。

以往,从银川运货到天津港,需要先用汽车运送到天津港,再装箱到堆场以及码头,整个过程需7天。此次班列采用集装箱班列模式,点对点运输,从银川运抵新港北火车站仅需30小时,再从新港北站到码头只需4小时。宁夏新华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新华介绍,从银川发出的货物在40个小时内就可上船,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及转运、装卸、破损等成本。此次专列开通,开启了从银川发车到欧洲、北美洲等地一站式、一票制、一箱到底的物流新模式。

今年5月,银川市政府与天津港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9月,自治区商务厅、天津港集团、中铁集装箱联合向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授牌“天津港内陆无水港”,天津港港口业务前移至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畅通了银川出海通道。去年,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开通银川-天津港西部快线班列,今年又启动了银川至西南、华南、华东班列。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拓展物流新通道,有利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建设具有创新性、带动性和影响力的口岸经济聚集区。(记者 乔素华)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