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共话美好未来

2020年11月14日07:57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3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走进宁夏大学,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围绕新冠疫情防控中体现出的中国制度优势、“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如何实现、青年人如何融入国家发展中与师生们共同交流。

   当天,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艳正带领凌云社团的成员们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活动。“学习过程中,中央宣讲团也加入到我们的社团活动中来,给大家带来一堂丰富的思想大餐,让我们非常惊喜。”张艳说。她告诉记者,中央宣讲团一行回顾了近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作为高校思政教师,在现场聆听解读后,对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理论研究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未来的工作中,要积极发挥思政教育“生命线”的功能,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日常教学中,鼓励和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当中,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到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事业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

   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生李梦越说:“聆听中央宣讲团的解读很受启发。宣讲团的寄语‘希望、机遇、责任、行动’,让我在大学更加明确目标。我们有机会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能够在这个时代有所作为,深感荣幸。”

   短短1个小时,宣讲团与青年们共话美好未来,对他们提出殷切希望。现场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将牢记“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的承诺,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向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同时,为学校高等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张贺 高菲 王澈)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