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石嘴山保留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20年11月11日07:43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宁夏银川市、石嘴山市榜上有名。

   城市文明,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被中央文明办停止全国文明城市资格1年来,银川市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从理念、举措、机制、目标、成效等方面全维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创建”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高频词,融入市民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该市聚焦市民生活的痛点难点堵点,抓细抓实抓好创建任务落实,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深入推进十大惠民工程和六大攻坚行动,用整改创建的实效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真正实现由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的转变。

   在此次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64个地级全国文明城市中,石嘴山市排名第24位。当天,这个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因另一件有关“文明”的事件备受关注:11月2日,石嘴山市六中九年级学生邓博亚骑车时不小心剐蹭到一私家车车牌。因着急上课,邓博亚主动写下道歉字条并留下电话。事后,车主陈先生赞扬邓博亚“有担当,很诚实”,表示不需要赔偿。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全国网友一致好评。截至11月10日19时,新浪微博相关话题已被阅读9522.5万次。“这两年,尤其今年,石嘴山的变化有目共睹,生态环境更美了,城乡面貌更靓了,发展环境更优了……”得知家乡再次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名片,市民雍红兵坦言这是全体石嘴山人共同努力、共同维护的结果。(记者 朱立杨 张晓慧)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