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宁夏”政务App易用好用管用

千余事项“掌上办”

2020年10月28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我的宁夏”政务App已成为宁夏人政务服务和生活便民服务的最大移动端入口。10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的宁夏”政务App实现掌上可申报办理事项达1000多个,占全区“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总数的30%以上。

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持续做好“我的宁夏”政务App扩能升级,在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以用户体验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我的宁夏”App的版式设计和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实用性和群众办事便捷度,切实让“我的宁夏”App易用、好用、管用。

连日来,“我的宁夏”App在上线之初的560多个可申报办理事项基础上,通过扎实推进“三减一提升”,即大力压减材料、压减流程、压减时限,更多实现“零跑腿”、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通了40多个部门政务信息系统,重点对接了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业、残联、卫生健康等部门的高频事项,实现掌上可申报办理事项达1000多个。“我的宁夏”App项目组还开发上线了“就医一件事”主题服务和“城市服务专区”,全面提升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事项覆盖度,方便群众更多事项掌上可办。(记者 周一青)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