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泾源县税务注销业务让群众满意

2020年10月19日08:10  来源:宁夏日报
 

  “我从事会计代理业务四五年了,帮不少企业办理过注销业务,以前办理流程繁琐、时限长,现在有专门窗口实行优先办理,几分钟就好了。”日前,泾源县延龄山苗木专业合作社财务代理马瑞说。今年以来,泾源县税务局全面提升税务注销业务办理质效,促进税收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前三季度,共计办理税务注销157户,电话回访96户,回访满意度达100%。

   该局设立“清税注销专窗”,由专人“一办到底”。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等服务制度,对符合资格条件的纳税人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分类严控一般注销时限,对符合简易程序的即来即办结,前三季度共即办注销154户,一般注销3户,即办注销率达98%。同时,通过办税服务厅宣传栏、税企微信、钉钉群等多种平台向纳税人宣传税务注销登记相关规程,引导纳税人利用电子税务局自主办理,尽可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快捷注销。泾源县鹏成苗木专业合作社财务人员金凤在微信群里看到网上自主办理注销的宣传信息后,随即登录电子税务局,按操作流程提示,在“注销税务登记套餐式服务”模块顺利办结了注销业务。(记者 魏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