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两省区新闻传播学院开启全面深度合作

2020年09月18日16:5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徐升摄

人民网银川9月18日电(宽容)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今天上午,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银川举行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本着“相互支持、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今后将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余清楚说,要进一步建立师资培训、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研成果、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机制,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特别是加强双方广告学系和广告专业的教学交流和帮扶,帮助宁大新闻传播学院建设好广告学系,指派优秀教师赴宁授课,提高教学质量,将宁大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打造成为全国优秀、西北一流的广告人才培养基地。此外,余清楚建议,两个学院之间还应加强在其他学科与专业之间的合作,加强在党建、学生工作、思政课等方面的交流。

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李世举表示,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国内一流的新闻传播教研机构,其广告学专业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早在本世纪之初,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就派出了一批教师赴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访学进修。继2018年签署两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进一步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本次签署的协议内容涉及厦门大学对宁夏大学的师资援助、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招收宁大学生攻读硕士学位、教师进修访学、重大科研课题申报、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涉及到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院治理等领域。

在签约启动仪式上,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余清楚院长和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李世举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余清楚院长向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赠送了亲笔书法作品《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签约仪式结束后,两院共同举办了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圆桌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