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在高海拔特长隧道的“基层党建标杆”

2020年09月01日16:1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9月1日电(赵茉钰)记者获悉,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宁夏工程有限公司宁夏高速公路日常养护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以下简称:固原养护项目党支部)是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养护集团)认定的首批“基层党建标杆”创建示范点。以夯实党建基础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目标,固原养护项目党支部着力打造“党建固本工程”标杆品牌。

固原养护项目“党建固本工程”品牌具体内涵引申为“四个一”,即:传承好一种六盘山长征精神,开展好每月一次高质量组织生活,创建好一种固原高速公路管养模式,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重亮一次党员身份。包括,依托六盘山红军长征红色教育资源,用长征精神指引党支部建设,引导和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乐于吃苦、艰苦奋斗的拼博精神,独立自主的创新胆略,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实现高速公路日常管养工作的新突破和新发展。以党建为引领,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夯实固原养护项目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工作开展、基本功提升锻造。创新“4+8+1”养护新思路,建立“1234”管理模式,积极探索“1+7+X”标准化建设,实现“区域化全寿命长周期综合一体化”固原高速公路管养模式,提升高速公路日常管养水平,助力建设“国际一流基础设施养护综合服务商”,擦亮“中交养护”品牌。同时,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党员率先垂范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据悉,为打造“党建固本工程”品牌,固原养护项目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夯实“三基”建设,以开展“六比六创、打造精品工程”为重要载体,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有效提升项目管理品质,充分发挥固原养护项目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养护队伍,全力打造固原一体化管养新模式,培树“中交养护”宁夏公司品牌,为当地百姓平安出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中交养护集团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整合内外部养护业务优质资源而设立的专业子集团,服务于国内外基础设施建管养业务领域。2020年,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实践要求,推动国有企业党建联系点建设落实落地,按照国资委“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要求,中交养护集团致力探索以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高质量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党建提质年”主题活动,旨在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从而实现党建工作向创出特色、发挥作用、打造品牌跨越。

图片由固原养护项目党支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