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01日07:51  来源:宁夏日报
 

    8月31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兄弟省(区、市)政协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纳入“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内容,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推进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筹备全区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市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做法。学习借鉴外地政协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在界别工作室的基础上,学习借鉴浙江省和广东省政协经验,在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探索设立网上委员会客厅,在银川市政协和固原市原州区政协探索设立网下委员会客厅,作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新渠道、收集社情民意的新机制。

   会议强调,要探索制定党政部门领导参加政协协商会议的具体要求;继续探索推进“书香政协”建设,今年年底前形成经验。由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或有研究能力的政协常委、委员牵头,选择事关宁夏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问题开展研究,研究成果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如何完善引导鼓励农村青年劳动力就业创业政策体系的协商报告》《完善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垃圾处理机制,促进我区黄河流域生态改善协商报告》。(记者 高菲)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