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入围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2020年08月31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银川市入围全国40个试点城市,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的。

   2020年5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国家体育总局下发《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申报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确定一批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形成若干促进体育消费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国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

   经自治区体育局审核推荐、国家体育总局专家评审,银川市被确定为自治区唯一试点城市。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将针对试点城市,从政策、资源等方面对试点工作予以支持。通过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倾斜、赛事活动优先导入等方式,实现地区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市场主体活跃,产品供给丰富,体育消费支付和信用方式更加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全国领先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持续提高,全面形成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推进、绩效评估、体育消费数据定期发布等机制,培育试点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西部地区“体育消费新模式”,最终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记者 王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