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落地宁夏

获业务授信100亿元

2020年08月31日07:53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8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业务合作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由此标志着新型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正式落地宁夏,并获得业务授信100亿元,为宁夏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银担“总对总”合作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于2020年启动的一种创新担保模式,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全国性银行总行联手推进银担业务,具有覆盖面广、审批速度快、设立担保代偿上限、风险分担等特点。该业务从根本上改变传统银担合作方式,实现了担保业务批量化,“总对总”业务合作充分依靠银行系统风控优势,由银行按规定条件对贷款项目进行审批,担保机构实施“见贷即保”,不做重复性调查,充分发挥银行系统风控优势,大幅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效率。

该业务强化风险分担机制。在3%代偿上限内,由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银行共担风险,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和合作银行分别按30%、20%、30%、20%的比例承担风险责任,有效分散小微企业的信贷风险,有利于扩大业务规模。目前,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已经与12家全国性银行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同,业务已经在19个省(区、市)落地。

启动仪式上,宁夏融资再担保分别与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农业银行宁夏分行、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等10家银行及担保机构代表——吴忠开源扶贫担保公司签订了“总对总”融资担保业务合作协议。

据了解,宁夏融资再担保集团公司作为区内唯一的再担保机构,自2019年8月至今,已与国担基金合作开展风险分担再担保业务44.7亿元,为全区29家担保机构及上万户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提供再担保服务。(记者 张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