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约谈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后单位

2020年08月22日08:42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1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度滞后和空气质量下降等突出问题,自治区政府约谈石嘴山市人民政府、中卫市人民政府两家单位。

   会议指出,石嘴山市、中卫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各有3项问题未按期完成整改,污染治理项目进展滞后、形势严峻,分别被生态环境部点名通报。会议要求,两市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坚决践行整改承诺,言必行、行必果,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被约谈单位要深刻认识问题症结和根源,认真查摆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作风等突出问题,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照标准要求、聚焦关键症结,下狠劲、拿硬招、出重拳,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手腕,不折不扣坚决完成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担负起第一责任,亲自抓、盯住干,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靠实举措、强化督办。要努力营造污染防治攻坚的舆论氛围,尽快扭转工作面临的不利局面,全面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婷婷)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