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校实施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

2020年08月20日07:59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5日至16日,是宁夏理工学院开学复课的日子,该校也是今年秋季学期宁夏第一所开学的高校。

   据了解,为了做好全区普通本科院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有关工作,落实错时错峰错区域开学要求,我区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在师生和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得到切实保障的前提下,精准安排学生分级、分期、分批有序返校报到,特别要做好新生报到入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员开学复课,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宁夏通过细化实化“三案八制”等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举措。“三案”即学校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八制”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日检查、因病缺勤登记和追踪报告、复课证明查验、师生健康管理、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健康教育和通风消毒制度。坚决落实“五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记者 张贺)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