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健委通报表扬10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

2020年08月19日07:52  来源:宁夏日报
 

  为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再立新功,8月1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中国医师节庆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并对丁向春等100名优秀医务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

   近年来,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秉承优良传统,弘扬医德医风,以精湛的医术、辛勤的工作、无私的奉献、良好的服务,在疾病预防控制、诊疗救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健康宁夏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保障全区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实现了我区“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有力保障了复工复产,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及早全面复苏;78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襄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卫健委主任马秀珍出席会议。(记者 尚陵彬)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