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层次人才电子证书正式上线

2020年08月18日08:03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7日,记者获悉,自治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发设计的“宁夏高层次人才电子证书”正式上线运行。即日起,宁夏首批认定的1800余名高层次人才可领取签发的电子人才证书。

   按照相关签发流程,经自治区统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登录“宁夏高层次人才工作网”或通过手机应用宝下载安装“宁夏高层次人才手机App”在线查询、下载、打印高层次人才证书;高层次人才所在单位可登录“宁夏高层次人才工作网”,按授权对本单位高层次人才进行查询和管理;各级组织、人社、教育、科技、税务部门、政务大厅、医疗机构、旅游景点、体育场馆、公交公司等具体承担为高层次人才量身定制的21项服务事项的机构,可登录“宁夏高层次人才工作网”,输入人才相关信息进行查询、验证,为高层次人才服务提供“绿色通道”,方便高层次人才、用人单位及社会服务机构。

   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凡由自治区统一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在发放宁夏高层次人才证或卡的同时,将统一签发电子证书。在享受相关待遇时,线下发放的高层次人才证或卡与网上签发的电子人才证并轨运行,具有同等效力。(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