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振奋人心的变迁变化 展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成就

宁夏开展聚焦“六稳”“六保”推动高质量发展采访活动

2020年08月11日07:55  来源:宁夏日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8月10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聚焦“六稳”“六保”暨推动高质量发展集中采访活动,来自中央驻宁媒体、宁夏各主要媒体及五地市融媒体中心的40余名记者兵分两路,深入全区五市工农业一线,宣传报道各地贯彻落实“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分南北两线同时开展,北线采访组赴银川市、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石嘴山市采访,南线采访组赴固原市、中卫市、吴忠市采访。特别聚焦2019年年底以来招商落地、自主实施的重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城乡公共服务等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运营投产情况;聚焦各市、县(区)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六保”任务,促进投资消费增长、促进企业达产增效、促进就业稳定增加、促进城乡居民稳定增收的举措成效。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希望记者们在此次集中采访中多反映振奋人心的变迁变化,多展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成就。既反映各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又反映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鲜活故事。要通过笔端、镜头、新媒体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和新媒体产品,进一步凝聚全区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强大精神动力。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要求参与本次采访活动的记者充分发扬“走转改”精神,深入践行“三贴近”原则,努力转变作风、改进文风,突出百姓视角和民生情怀,多采访报道基层一线的创新举措和典型经验,多运用群众的鲜活语言、身边事例,生动反映基层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效经验,在具体采访报道实践中有效提升“四力”。(记者 杨娟)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