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安排部署全区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

2020年08月11日07:53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0日,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表彰了自治区稳定和促进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区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之首。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感,全面落实就业优先各项政策,抓紧抓实抓好稳就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稳住就业存量、拓展就业增量上下功夫,既要立足当前,支持多种形式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也要着眼长远,大力提升产业带动就业能力,全力稳住就业基本面。要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抓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困难群体托底安置就业,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精准落实惠企惠民政策措施,积极做好就业培训,着力优化“双创”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就业服务指导,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各地政府要履行好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工作责任,企业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强化担当抓落实,确保全区就业形势和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婷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