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队叫号 专窗受理 全程代办

固原为优秀企业家开辟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2020年08月10日07:46  来源:宁夏日报
 

   8月6日,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乔冠荣委托其公司员工张静在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办理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首次登记业务,短短半个多小时完成填表登记。自今年6月中旬“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开通以来,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已从简从快、特事特办审批事项22件。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办事体验感,使优秀企业家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开辟“绿色通道”,为40名市级以上企业家中的劳动模范和58家重点企业提供免排队叫号、专窗受理、专人全程代帮办等业务。

   固原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将当地优秀企业家所有个人事项和法人事项纳入服务范围,主动联系,靠前服务。对在固原市域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优秀企业家,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前预约申办事项,现场办理免排队叫号。“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对电话预约或现场申请受理的同时,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陪同提供全程代帮办服务。审核过程中,“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窗口”收到优秀企业家通过绿色通道申办事项的材料后,在材料首页加盖“优秀企业家”字样印章,业务审核人员按要求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业务办理期间,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在承诺时限内快速予以办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非核心要件不齐全的,视情况容缺办理。同时,代帮办工作人员还承担“绿色通道”服务事项的受理、转办、跟踪督办、送达等任务。(记者 剡文鑫)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