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验收

●可实现进出境货物的本地报关、查验、放行、结关等海关业务 ●提高宁夏中欧货运班列通关效率,丰富快件、跨境电商进出境运输方式

2020年08月08日08:06  来源:宁夏日报
 

8月7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验收发证及授牌仪式在银川海关举行。据了解,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将主要办理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业务,可实现进出境货物的本地报关、查验、放行、结关等海关业务,将进一步提高宁夏中欧货运班列通关效率,丰富快件、跨境电商进出境运输方式。

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通过验收标志着银川构建以铁路为核心的航空、海运、公路等多式联运物流体系,以及宁夏对外开放通道建设取得重大突破。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位于银川铁路南货场西侧,占地面积121.5亩,包括海关监管堆场、海关监管库、检疫处理区等区域。此外,该场所还安装了核与辐射检测仪、智能卡口控制系统、全自动检疫处理设施等智能化设施。

银川公铁物流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按照“畅通道、活贸易、兴产业”发展思路,着力构建“一港两线”发展格局,打造“在银川聚集,从银川出发”的开放平台,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进出口业务量,为外向型经济发展,搭建一个好的平台,助力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宁夏良运口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的运营单位,下一步将加大招商力度,争取早日封关运营。(记者 张瑛 乔素华 王刚)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