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144家定点医疗机构 自查违规金额80余万元

2020年08月02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8日,记者从银川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银川市144家定点医疗机构对入院标准低、不合理诊疗、住院管理松懈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自查,查处违规金额80余万元。

今年以来,银川市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发现一些医疗机构存在入院标准低、不合理诊疗、住院管理松懈、提供虚假资料、虚记医疗费用、串换医疗项目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突出问题。今年5月,银川市决定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自查自纠工作,要求银川市定点医疗机构对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内部管理不完善、服务行为不规范、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问题进行自查自纠。自查自纠内容包括,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不实收费、超医保支付政策范围、人证不符、无指征检验化验、违规采购、诱导住院等违规行为,入院标准低、不合理诊疗、住院管理松懈、提供虚假资料、虚记医疗费用、串换医疗项目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部分医务人员超量用药、重复用药、无适应症状用药进行医保结算行为等。

针对自查自纠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如实填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数额,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违规资金,对所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行立改。(记者 周昕)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