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人用人就要较“真”

2020年08月01日08:37  来源:宁夏日报
 

   为政之要,惟在得人。选什么人、用什么人,关系地方发展,关系事业兴衰。一个好干部用起来,就会激发更多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宁夏9个贫困县区中有12名党政正职得到提拔或晋升职级,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点赞。

   选人用人导向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风向标。唯有在选人用人的重大问题上把握政治标准,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社会就会正气充沛,干部就会见贤思齐、心齐气顺;用人不公,就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逆淘汰,就会人心涣散,败坏党风。尤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充分发挥选人用人的风向标作用,以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带动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把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带领群众奔向更加幸福的生活。

   治本在得人,得人在审举,审举在核真。选人用人就要敢于较“真”,既要听其言、察其表,更要观其行、析其里。正如近年来,宁夏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考察识别干部,选出了一批肯实干、能担当的好干部。事实已经证明,只有多方印证、慎之又慎,才能把好选任关、辨出“两面人”,才能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切实选出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干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尉迟天琪)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