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部门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5.23亿元

2020年07月29日17:3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今年上半年,宁夏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进出口税收政策,累计为辖区企业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5.23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支持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宁夏税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出口退(免)税服务措施,加强出口退税计划管理,细致做好退税计划测算工作,台账跟踪退税计划使用情况,统筹全区情况实时动态调整,保障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采取“随到随审”、“容缺办理”等措施加快出口退税审核,通过电话、微信群、邮寄纸质证明等方式向出口企业反馈办理结果,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办理进度。上半年,全区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少于8个工作日。

重点关注生产防疫用品的出口企业情况,建立防疫出口企业名录库,掌握企业相关数据信息,开辟绿色通道满足防疫企业涉税诉求,跟踪防疫企业出口退税退付进度,优先保障防疫企业的退税资金及时足额退付,为其提供资金支持。截至6月底,累计为重点防疫物资企业办理退(免)税8319万元。( 马嘉玥、马国柱 )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