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开幕 已签约6.4亿元

2020年07月28日10: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7月28日电(刘峰 李甜甜)7月27日,第七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石嘴山市平罗县种子小镇金泰种业产业园开幕,500多家区内外企业参展。据悉,已有13家企业与平罗县达成合作协议,签约项目总投资6.4亿元。

本届种业博览会以“自主、共享、高效、发展”为主题,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方式,区外企业线上参会,通过手机APP现场直播互动,区内企业现场参加。会期还通过田间展示、馆展交流、行业论坛等活动,搭建全国性的种业展示交流平台,推进种业合作共赢。

“平罗地处宁夏平原北部,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有着丰富的水资源和充足的日照,120万亩耕地和完善的农业基础设施,发展制种业条件得天独厚、优势明显。”平罗县委书记蒋哲文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平罗县依托全国区域性蔬菜良种繁育基地优势,坚持“育龙头、建基地、强支撑”,累计培育种子企业22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订单模式,年建设300亩以上良种繁育基地18个,带动全县制种面积15.1万亩,总产达4000多万公斤。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