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黃河宿集入選“全國首個美麗中國案例文獻庫”

2023年03月10日16:4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3月10日電 (閻夢婕)日前,寧夏黃河宿集作為實踐案例入選“全國首個美麗中國案例文獻庫”,在中國美術學院主辦的“大地之歌——2023美麗中國紀事”展覽的藝術展廳展出,展期至3月27日。

黃河宿集。寧夏文旅廳供圖

“黃河·宿集”位於寧夏中衛市,匯集了西坡、大樂之野、飛蔦集等民宿,是中國第一個“宿集”,也是以沙漠為主題的自然度假目的地,成為寧夏近年來最具熱度和風格的旅游新名片。

黃河宿集通過復原兩百多年歷史的大灣村,引入國內外頂級民宿、營地、餐飲、美術館、書店、文創等生活方式品牌,並開創沙漠越野、定制野宴、史前遺跡探訪等線路內容,構建了全新的西部深度旅行體驗。游客在這裡可以品美食、逛農場、觀星宿、登長城,參與宿集開發的深度游線路,體驗野奢旅行的樂趣。黃河宿集的快速發展也帶動了當地河灘棗、番薯干、紅酒等特產持續暢銷。

黃河宿集。寧夏文旅廳供圖

據了解,寧夏鄉村旅游資源豐富,全區70%以上的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文化遺產集中在鄉村。清新的空氣、良好的生態、優美的環境、古朴的風貌,為民宿發展打下了良好的生態基礎。近年來,寧夏通過實施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鄉村基礎設施改造提升、旅游大環線建設、美麗村庄建設等工程,著力打造特色旅游,大力發展旅游民宿經濟,培育了一批極具西北特色的旅游民宿,在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時,在推動鄉村振興發展、農民本地就業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